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概况
临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20-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县人民检察院位于临县临泉镇中元街西侧,所在县总面积2979平方公里,辖23乡镇,总人口65万,是吕梁地区人口最多的县。

临县检察院现有政法专编干警30人(政法专编37个),工勤人员7人(工勤编制数0),聘用制书记员6人,临时人员11人。政法专编干警30人中,领导班子成员7[检察长1人(副县级),副检察长2人(正科),派驻纪检组长1人(副科),党组成员2人(正科),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1人(正科)],中层人员9人(副科),一般干警15人。设有内设机构5个: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

临县检察院是一个文明之花竞相绽放的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集体一等功”、“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详细记载了其光辉历程。自2013年以来,临县院连续多年被吕梁市检察院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连续3年在全市综合考评中名列第一。今年以来,围绕检察长林毅提出的“稳三保一”目标,全院干警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力争各项业务考核移居前三,综合测评保持第一;同时积极创建本院多项亮点工作,收获临检品牌效应,争创一流检察院。

目前,在县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干警壮志凌云,法德双修,砥砺前行,检徽煜煜之下,一章属于临检的新篇正在谱写!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