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四头”并进齐发力 围绕核心促党建
时间:2017-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四头”并进齐发力 围绕核心促党建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发出时代强音,

  极大振奋了党心民心。

  试问这份底气从哪里来?

  这腔豪情因何而生?

  是源自于我们背后有一个伟大的政党,

  有一群伟大的共产党员。

  正是这个政党,96年前从南湖烟雨中起航,一路走来高举理想之灯、信念之炬,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用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顽强意志品质,撑起了一代又一代国人的精神脊梁,也奠定了我们今天能够屹立世界、傲视群雄的底气和豪情。然而,十九大号角声声,固然催人奋进,新时期征途漫漫,也是不容懈怠、只争朝夕。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党建工作是主阵地,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全党工作的重点,从严治党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建工作的新常态。

  检察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紧迫、意义更加深远。在从严治检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新常态下,我们要努力做到“四头”齐进、勇猛发力,争取在党建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一是从检当好排头。

  始终高扬旗帜,恪守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当好领头,带好队伍。一方面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首位。要以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要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尊崇党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引导党员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四头”并进齐发力 围绕核心促党建

  “四头”并进齐发力 围绕核心促党建

  二是司法攥紧拳头。

  始终攥紧攥实拳头,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努力提升忠实履职能力。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健全问责和考评机制,努力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党组成员齐抓共管、职责分工明晰的工作新格局;另一方面,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改进领导方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既要发挥每个指头的能动性,又要发挥整个拳头的组合力,努力打造叫得响、拉得出、打得赢的检察队伍。

  “四头”并进齐发力 围绕核心促党建

  “四头”并进齐发力 围绕核心促党建

  三是反腐举正斧头。

  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对贪腐分子举正斧头、亮准利剑。一是大力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干部问责制、廉政承诺制、述职述廉制等,严惩自身腐败,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二是着力形成作风建设常态化。坚决反“四风”、转作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认真规范司法行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密切检群联系;三是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犯罪的快捕、快诉力度,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拒绝说情、拒绝钱色,大力打击腐败犯罪,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在管辖范围内形成腐败犯罪必受严惩的震慑效应,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同时要让群众对反腐惩贪治渎有认同感,要让基层检察机关的公信力有提升度。

  “四头”并进齐发力 围绕核心促党建

  “四头”并进齐发力 围绕核心促党建

  四是服务牢记心头。

  建设服务型党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司法保障。一是服务发展。集中开展专项治理,积极开展公益诉讼,营造发展环境,提供法律援助,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服务民生。贯彻落实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健全以民意沟通、诉求办理、回应关切民生为主要内容的新机制,开通申诉、控告、举报、调解、救助等新渠道,主动融入大调解体系,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合力;三是服务群众。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要认真对待、及时处理,以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为契机,真正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感受到党的惠农政策就在身边,感受到党的领导干部就在身边,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自己身边。

  “四头”并进齐发力 围绕核心促党建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