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构建“五学”体系 掀起二十大学习热潮
时间:2022-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构建“五学”体系 掀起二十大学习热潮




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检察机关更好地履职担当、持续开创检察工作新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临县人民检察院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着力构建“五学”体系,在全院掀起了二十大学习热潮。




抓住关键人,党组专题学。院党组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进一步细化学习安排,将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重点,领导干部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先学深学,充分发挥其领学促学作用。

抓牢关键岗位,部门交流学。部门内部开展小组学习,由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进行督学,引导干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表述,交流工作方法,确保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抓细渠道供给,线上辅助学。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二十大开幕式,按时参与上级院组织的二十大专题视频会议。借助“学习强国”、“中检网”、“检答网”等网络学习平台主动完成学习任务;依托两微一端”公众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营造浓厚氛围,拓展学习的深度与广度。

抓紧碎片时间,个人自主学。将学习二十大精神必读书目、上级党委、检察系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会议资料汇总整理作为干警学习的参考依据,引导干警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学、随地学。

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1~10月份业务运行分析会

抓实学以致用,联系业务学。及时进行业务运行分析,全面复盘1-10月份检察工作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找准缺项漏项,细化责任分解,冲刺“全市检察工作第一方阵”目标。坚持以“青年干警研讨小组”为载体,紧密结合主责主业,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鼓励青年干警围绕检察工作实际,聚焦新时代司法理念,交流学习二十大心得,分享经验做法,真正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用。

下一步,我们将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的热情与成果转化为推进从严管党治检的决心和为民办实事的红心。以“清廉机关创建”和改进工作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为抓手,推进作风建设。以维护社会稳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明县城创建等为着力点,打造检察精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END-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