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在市院巡察组对临县院党组巡察动员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市院巡察组对临县院党组

  巡察动员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20176月19日)

                      

  党组书记 林毅

   

尊敬的冯组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按照市院党组安排部署,今天,市县巡察组正式来我院开展巡察工作。这既是市院党组对我院近年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成效的一次大检阅,又是一次对我们的激励鞭策,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县检察工作提供了难得机会,充分体现了市院党组对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此,我代表临县院党组,对市县巡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接到巡察工作通知后,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高效优质完成。

  刚才,冯组长代表市院作了重要讲话,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做好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下面,我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一、思想认识要到位,认真贯彻市院巡察工作部署

     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的重要方式,是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举措这次来我院进行巡察,必将对我院全面推进从严治检注入新的内涵。我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格的党性标准,认真落实此次巡察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性,要把接受市院巡察作为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地接受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二、支持配合要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巡视是党内的“政治体检”。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工作,是领导干部的坚强党性和政治责任的体现,是必须履行的义务,更是胸怀和修养。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揭示我院党组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以对组织、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要把支持配合市院巡察组开展工作,作为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对自身政治站位、党性修养、思想作风和工作水平的集中检验,围绕巡察工作重点,本着对党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出意见,确保巡察组客观全面了解掌握我院工作情况;紧紧围绕巡察监督的主要内容,主动查找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全面查找不足,主动整改纠正,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立行立改,从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使我们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深刻警醒、作风上切实改进;按照要求,院里已成立了巡察对接工作联络组,将按照要求全力配合搞好工作保障和生活保障,方便巡察组正常开展工作,确保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三、严守纪律要到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

     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我们一定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接受这次巡察。院党组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紧紧抓住“三个重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查找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司法规范和司法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既要发挥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表率作用,又要认真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分管领导责任,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自觉摆正位置,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坚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遵守巡察纪律规定,确保巡察组客观全面了解、掌握我院工作实际情况。

   四、整改落实要到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来巡察我院党组,不仅是对我们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的指导帮助。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对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对账销号;对一些违纪违规线索,要深入彻查,认真整改。院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性,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变异和反弹,努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要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措施、靠实责任、狠抓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检察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最后,希望巡察组各位领导对我院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严肃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在各位领导和同志 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同时,祝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在临县院巡察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