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三个意识” 做好检察业务管理监督工作
时间:2018-04-20  作者:刘永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个意识”

  做好检察业务管理监督工作

   

   我院在新春伊始之际召开了2017年总结大会,会上检察长林毅强调成绩只代表过去,在新的一年要有新的作为。从现在开始各部门要谋划和安排部署2018年的工作。之后,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立即召开了部务会,旨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扎实推进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的各项工作。

   会上,分管副检察长任改香,针对2017年的工作情况,结合岗位提出了不同要求,并对2017年案件录入、流程监控、文书监管、律师接待、涉案财物管理、统计、案件评查、控告申诉、研究室、检委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地整改措施。具体强调如下:

   其一、保密意识,旨在强调案卷保管和案情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案卷是一个案件的载体,没有了案卷,就无法称之为案件,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负责接收案卷、移送案卷,在此过程中必须对卷宗进行严密保管,以防丢失。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管理着检察系统内部的统一业务系统,监督着案件的每一个流程,这使得案件的保密性工作尤为重要,一定要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

   其二、责任意识,旨在强调干警各司其职,责任到人。按照各自分工的不同,将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事、具体的岗位、具体的人,各位干警要根据自己的岗位和负责的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认真工作、合理谋划,力争做到零差错、零失误。

   其三、创新意识,旨在强调干警要摆正位置,增强创新意识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找出工作中的亮点。每位干警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谋划自己的工作,不但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还要善于发现工作中的新问题与新特点,以创新性的思维打造我部的工作亮点。

   会后,分管检察长任改香还组织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的全体干警学习了《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的要点》和省院《关于开展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适应和管理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