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恶意滋事 扰乱社会秩序 屡教不改 依法提起公诉
时间:2018-06-04  作者:张国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恶意滋事  扰乱社会秩序

  屡教不改  依法提起公诉

   

   近日,我院对不听劝阻,恶意制造事端,屡教不改,多次赴省进京非访,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刘爱林以寻衅滋事罪依法向临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从2010年8月起,刘爱林因女儿生病报销医药费与临县二中、保险公司的矛盾多次赴市、省、京的有关部门、国家信访局、天安门广场、中南海周边、北京大使馆周边等上访。通过临县信访局以及各级部门的处理意见、复查、复核,国家信访局亦于2011年12月11日对刘爱林信访事项予以终结,再不予以受理。2012年3月,信访局协调资金救助刘爱林,其表示不再上访,后期又反悔。2015年9月3日我国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底,刘爱林又准备北京上访,被临县公安局三交派出所发现,及时赶赴离石市将其稳控劝返。2015年以来,刘爱林利用全国“两会”、全省“两会”代表、委员共商国是重要节点,在北京市中南海周边,在太原市丽华大酒店代表驻地上访以及去首都中心天安门频繁上访,不听劝阻,拒不离开,曾被北京市公安局训诫两次,被临县公安局行政拘留三次。

   刘爱林在明知反映的问题被国家信访局终止,不再受理;明知上诉的问题被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终结的情况下,仍不听从劝阻,多次赴省进京非访,严重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及临县二中的正常的教学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