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2-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我院以开展“质量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综合分析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切实要求全院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过硬队伍建设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不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将党风廉政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一要强化任务落实,着力履职尽责。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严格执行各项办案规定,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以过硬队伍建设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第一检察部要高度重视监督立案、纠正侦查活动违法、捕后判轻刑、羁押必要性审查等工作,主动与先进院学习交流,攻克难点。第二检察部要坚持不懈把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做好、做实,切实维护被害人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全力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社会环境。 第三检察部要切实加强案源机制建设,拓展办案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提高服务大局水平。

      二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着力加强内部管理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管理、抓教育、抓示范、抓办案、抓督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正不良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学习认识,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全院干警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业务学习能力,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并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同时,利用《中检网》、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不断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锤炼,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检察办案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为服务发展大局贡献更强劲的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