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学习先进找差距 提升自我促发展
时间:2022-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宝和带领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一行,先后赴阳泉市平定县人民检察院、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开拓了干警视野、汲取了先进检察工作经验。

  每到一处,大家都详细看、仔细听、认真记,汲取经验、检视不足。结合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实际,边对比、边讨论、边思考,就如何更好提升工作水平进行了有益探讨。     

  在阳泉市平定县人民检察院,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大家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健身活动室、道德讲堂、图书室、党员活动室、院史室、廉政文化走廊等办公活动场所。随后,两院主要围绕“四大检察”重点、难点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

  在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大家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12309检务大厅、“清廉之角”“法治之角”、党建活动室等特色区域,并围绕民事、刑事、行政、公益诉讼、未检以及清廉机关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左权将军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大家认真学习了案管工作先进经验、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经验,参观了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文化陈列馆。 

  两天的学习考察之行,虽然是短暂的,但是大家的收获却是巨大的。通过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大家不仅耳濡目染了兄弟市、县人民检察院的好做法好经验,更活跃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检察工作经验和职业素养得到了提升, 未来将更有信心、更有方向、更有动力。同时,通过向先进人民检察院学习,也找到了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存在的差距,许多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将为临县检察工作的发展提供借鉴。

  在下一步工作中,临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考察中获得的经验进行消化吸收,进一步增强想干事的动力、提高会干事的能力、激发干成事的创造力,抓住机遇,奋力书写临县人民检察院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