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创新工作模式合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04-20  作者:张荣荣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创新工作模式

  合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我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落实高检院《关于加大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的通知》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9部门关于印发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探索开展食药安全公益诉讼工作新举措,创新构建多方协作机制。

   4月2日,我院民行部和食药监局联合对“临县一中”学生、教职工餐厅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该餐厅的后厨操作、烹饪加工、食品贮藏等环境,并对该餐厅餐饮许可证、人员健康证以及食品采购、留样等安全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其中,对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堂内的两个经营户作出了停业整顿决定,并处以30000元的罚款。

   此次协作检查规范了重点领域和高风险行业的食品经营行为,检察机关的介入对食品经营者形成了有效震慑。同时促进了检察监督与食药监管协作配合新机制,开启了检察机关、食药监局联合保障食品安全的新模式。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