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临检动态」临县检察院举办“司改我同行”青年抗辩赛
时间:2018-06-28  作者:李小强 李淑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县检察院举办“司改我同行”青年抗辩赛

  临县检察院举办“司改我同行”青年抗辩赛临县检察院举办“司改我同行”青年抗辩赛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司法改革以来,“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是我院一直秉持的宗旨。为推动检察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升检察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全面促进检察工作适应司法改革的创新发展,我院精心组织了这次“司改我同行”青年抗辩赛,比赛邀请到了吕梁市人民检察院、临县政法委、临县法院、临县司法局、临水律师事务所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业务骨干担任评委。

  评 委评 委

  抗辩赛采取正反双方对抗形式,分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18名选手组成6支代表队,抽签分为3组。正反双方分别针对热点、现实典型案例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主持人主持人

  ?

  计分工作人员计分工作人员

三 组 选 手

  第一组选手(正方)第一组选手(正方)

  

  

  第一组选手(反方)第一组选手(反方)

  ?

  第二组选手(正方)第二组选手(正方)

  ?

  第二组选手(反方)第二组选手(反方)

  

  

  第三组选手(正方)第三组选手(正方)

  ?

  第三组选手(反方)第三组选手(反方)

  

  

自由辩论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协作紧密,正反方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各队围绕各自辩题发表了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言简意赅的辩论意见,18位辩手广征博引、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我院干警良好的法律功底和思辨能力。

  ?

  刑事检察部高萌镁刑事检察部高萌镁

  ?

  刑事检察部弓丽梅刑事检察部弓丽梅

  

  

  民事行政检察部王艳斌民事行政检察部王艳斌

  ?

  刑事检察部 王嘉琪刑事检察部 王嘉琪

  

  

评 委 点 评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白玉方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白玉方

  ?

  临县政法委 刘拖虎临县政法委 刘拖虎

  ?

  临水律师事务所 高永红临水律师事务所 高永红

  ?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组现场评出团队奖:冠军、亚军、季军各1队;个人单项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刑事检察部的弓丽梅同志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青年抗辩赛的一等奖。

颁 奖 仪 式

  

  ?

  

  ?

  

  ?

  

  ?

  此次抗辩赛不仅提高了干警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更是通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带动了干警学习的积极性,为铸就一支高水平的检察队伍奠定了基础,有力地推动了我院检察队伍专业化发展的步伐。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