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党旗红引领检察蓝 让检察之“心”闪耀“疫”线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我省同时段多地区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疫形式严峻复杂。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委政府有号召,检察干警有行动。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后,临县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上下一心、结合实际、制定防控措施。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掌握最新形势和要求,并就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和统筹做好当前检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纪律。

社区抗疫  贡献检察力量

抗疫的号角吹响后,临县人民检察院18名党员干警立即行动起来,向院党组递上申请书。411日在院党组的批准下,临县人民检察院临时党小组成立,迅速筑起抗疫“红色堡垒”。

连日来,面对社区管控、信息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防疫工作压力的陡增,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呼吁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临时党小组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全力投入抗疫一线,听从社区统一调度,深入学府苑、聚福园等小区提供志愿服务,宣传引导、布置现场、引导信息登记、维护检测秩序,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各项环节、各个角落。截至20日,检察院党员干部累计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820人次,展开防疫知识宣传800人次,张贴“疫情防控封条”“疫情隔离户温馨提示”170户,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1700人次,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服务大局  彰显检察担当

为贯彻落实县委“4.18”会议精神,助力全县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县委县政府抗疫工作要求,临县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迅速行动,16名检察干警义无反顾,披上红色志愿马甲,冲锋在前。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宝和亲自深入核酸检测联系点,靠前指挥,常务副检察长牛晨荣全程跟踪了解核酸检测进度,督促现场秩序。由检察干警组成的志愿队伍化身宣传员、引导员、记录员,穿梭在待检队伍中,严控“一米线”,用热情、爱心服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同心抗疫,以宣传、组织、保障三个到位,助力万安花园小区检测点的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

侯婷婷:越是困难时期,越是组织考验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检察官和光荣的共产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更该挺身而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担当。

孙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组织号召、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党员一定要敢冲上去、能豁出去。我将更加勇敢的战斗在一线,与疫情斗争,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临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公正司法,切实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责任使命共担当。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