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临县人民检察院 “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落实“保护少年的你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促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增进社会对未成年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527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人民监督员、教科局、民政局、共青团、妇联、关工委、教师代表、未成年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50余人参加,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活动中,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两法”精美宣传展板、临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工作区、院史陈列室及富有“临检”特色的“文化长廊”,“ 零距离”接触检察业务工作和检察文化建设,切实感受法律的庄严与检察文化的丰富。

    在参观未检办案区时,检察干警对每个场所的作用、使用情景等进行了详尽地解说,同时让孩子们实地体验了心理疏导室设置的各类宣泄器材,更加直观地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同学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兴奋地左右交谈。

    经过简单又热烈的参观后,受邀人员在四楼报告厅落座,听取检察干警带来的涉未法治讲座——远离校园欺凌、走向美好未来。检察官以案释法,借助鲜活的典型案例,向孩子们宣讲校园欺凌的危害,并传授应对、防范校园欺凌的锦囊秘籍。在提问和游戏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活泼热烈。活动现场,检察官向受邀人员和同学们赠送了《关爱在你身边 “未检”与你同行》、《珍爱生命,远离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手册500余份。

    随后,检察机关与受邀人员召开座谈会,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牛晨荣代表院党组对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临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详细介绍了未检工作的职能定位、办案流程及典型案例。

    座谈会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临县人民检察院在用心、用力、用情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围绕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加大困境儿童司法保护力度、深化社会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临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思路,坚决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责,不断擦亮未检品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贡献检察力量。最后祝所有的儿童节日快乐,愿所有的孩子们在蓝天下快乐成长!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