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临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 打好禁毒宣传“组合拳”
时间:2022-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防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线上宣传。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运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在检察微信、微博平台推送禁毒知识,让群众更深刻的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结合毒品犯罪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群众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二是开展线下宣传。在临县广场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和伪装毒品等不同毒品种类,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禁毒工作,自觉抵制吸毒、运毒等违法活动,鼓励群众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毒品犯罪的信息线索,形成群防群治的合力,增强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积极性。

三是制作普法视频。采用简单易懂的表现手法,内容丰富,情节生动,精心拍摄制作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微视频,向群众讲解了什么了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以及与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

此次系列活动,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传面广、参与人数众多,不仅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又让更多群众了解了毒品的本质,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全面推进法治临县建设,全力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在办理涉毒品案件时,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不断延伸检察职能,持续开展一系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清的禁毒宣传教育和寄递安全宣传教育,助力构建全民禁毒良好局面。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