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利义务公开
12309服务中心——检察便民新窗口
时间:2020-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309服务中心——检察便民新窗口

我院为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改革创新,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打造成一个集信访接待、控告申诉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检察便民新窗口。

一、12309提升了对群众的服务意识,搭建了检群“连心桥”。

如果您有控告申诉的需求,可通过我们的网站、手机app、微信号、电话热线,享受一站式服务,这是我院检察干警在接待信访人员时做得介绍。努力让群众在每一环节都能感受到检察机关的优质服务,是我们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院检察干警就是带着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与意识,重点在服务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确保群众能真正感受到检察的温暖与关怀。

二、12309提高对群众矛盾的化解能力,搭建了检群“和谐桥”。

12309检务中心是我院的服务窗口,负责信访接待、律师阅卷等工作,对可能引发信访矛盾的案件进行分析,通过干警的释法说理、心里疏导等工作,切实把诸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及检察阶段。通过矛盾的化解,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检群关系的和谐度。

三、12309拓展了为民服务空间,增加了便民服务的功能,搭建了检群“幸福桥”。

12309服务中心包括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两个层面,其中实体大厅是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大厅。12309服务中心网络平台是向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的互联网平台,随着12309平台的整合升级,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加强,切实为群众提供了阳光、开放、动态的检察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暖与幸福。

12309服务中心是我院严格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宗旨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也是检察服务中心宣传的一个重要特色。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