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四举措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时间:2018-12-10  作者:刘永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积极有效地落实我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与要求,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一是建立协调机制,规范案件移送。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移送机制,协调公安机关在移送案件时明确注涉黑涉恶案件,确保案件的准确受理和录入。

二是加强审核把关,确保数据准确。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案卡填录进行严格检,防止错填、漏填,同时,积极与刑事检察部联系,确定审结后认定为涉黑涉恶案件的数量,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分流进程。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坚持案件即送即受、随受随分的原则,不受节假日限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分流。

四是建立日志台账,开展全程监控。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对涉黑恶案件,实行一案一登记,及时预警提醒,对案卡填录、文书等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发送流程监控通知,督促整改回复。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