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临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6日,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省市扫黑除恶检查督导小组的反馈意见,以此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制定落实措施,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毅对上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院干警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密切结合临县检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打击重点,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部门协作确保形成工作合力。主要业务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好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线索受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刑罚执行监督等工作,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坚持既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严格依法办案,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积极性,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三要严肃办案纪律、提升案件质量。办案干警一定要加强自身管控,严禁走漏案件信息,严禁办理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更不能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此外,在对黑恶案件快捕快诉的同时,一定要坚持法律标准、法律原则,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