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扫黑除恶  丨  队伍建设  丨  党建工作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再动员大会发动群众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823日,我院李永忠副检察长一行赴车赶乡进行扫黑除恶工作督导,并在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李永忠副检察长强调“扫黑除恶”是党中央高度关注的政治任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提和基础。除村霸、地痞流氓、黑恶势力最根本的是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需要全民总动员,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及时发现并积极举报。同时扫黑除恶办、检察院等机关要加大惩处力度,才能真正实现除恶务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并在会上宣读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将这次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尤其是与基层、乡镇、农村相关的条例做了详细阐述。如第二条中的插手基层事务,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等三条中的倚仗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等。通过逐条案例加阐述的讲解,使村干部更深刻的了解身边哪些属于黑恶势力,也便于村干部将政策更好的传达给村民,真正发挥人民的主体作用。

通过此次督促,有利于扫黑除恶工作在车赶乡形成浓厚的宣传和震撼氛围,有利于更广泛的动员广大村民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有利于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察要闻
工作流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博
临县检察微信
临县检察微信
山西省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